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全省一天查获酒驾、醉驾579起

  车里全是酒气司机谎称喷酒精消毒

  因酒驾一次记满12分罚两千

  生活报讯(记者黄迎峰)10日,全省交警部门组织夜查酒驾、醉驾统一行动,共查处酒驾、醉驾579起。3月20日以来,全省连续开展夜查酒驾专项行动,最大程度遏制酒驾事故的发生,也让近阶段酒驾亡人事故发生率为零。

  10日19时许,七台河市交警部门在对一可疑驾驶人盘查时闻到了酒味,但驾驶人否认酒驾,并称是在车内喷洒了酒精消毒的味道。结果呼吸式酒精检测后显示该驾驶人体内酒精含量为68mg/ 100ml,交警部门依法对其饮酒后驾车行为处以2000元罚款、驾驶证一次记12分的处罚。

  当晚,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在香坊区三合路、农场街、东门街、松北区中源大道等执勤卡点相继查获酒驾、醉驾违法驾驶人,并依法进行了相应的处罚。齐齐哈尔、大庆、佳木斯、黑河、大兴安岭等地交警部门,也集中开展打击酒驾醉驾行为。4月10日,全省共查处酒驾、醉驾579起,其中酒驾466起、醉驾113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