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尔滨将新建一条滨江景观大道,全长约24公里

  来源:ZAKER 哈尔滨记者

  “ 民主堤道路红线调 ” 目前正进行公示。依据该公示,道外区将建一条全长约 24 公里的滨江景观大道。

  道路红线是规划道路的路幅边界线,是划分城市道路用地和城市其他建设用地的分界控制线,通行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所需的道路宽度。依据 “ 民主堤道路红线调整 ” 公示,道外堤顶路规划范围西起太平东西街 14,东至巨源堤东端,经过民主镇和巨源镇,主要由民主堤和巨源堤构成,全长约 24 公里。项目拟建设低强度生态景观道路,打造三线串联的沿江绿道体系,近水休闲线的打造以休闲散步、兼具步行交通建设为主的绿色休闲走廊。

  堤顶路规划方案是将现状双向 2 车道,拓宽改造为双向 4 车道,北侧靠近江一侧设置 2 米人行道,4.5 米自行车和慢跑道,1.5 米设施带,南侧设置 2 米人行道,红线宽 80 米。调整后,红线宽度依旧保证 80 米,道外堤顶路道路红线与现有民主堤和巨源堤的线形匹配度更好,为后期堤顶路的拓宽改造,道外滨江景观大道的建设提供了先决条件和良好的基础,推进了道外区沿松花江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