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测温扫码全覆盖

  哈站、哈西站入哈旅客严把关

  生活报13日讯13日,记者来到哈尔滨站、哈西站出站环节走访时看到,入哈旅客仍需测温、扫码,在哈市公安、防疫部门派驻站前的严格把关的情况下,入哈旅客已实现全程有效掌控。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哈站、哈西站、哈尔滨机场重要入哈通道,均由哈市公安、防疫部门严格把控,时至今日已近三个月。13日下午,记者来到哈西站出站通道看到,这里分为几个分隔区,入哈旅客分为几个区域排队等候。所有排队入哈旅客,与外来接站市民分割开来,来哈旅客完成测温、扫码等系列流程前,市民无法接近。

  记者了解到,近期,哈站、哈西站两站日均入哈旅客约为2.2万人左右,入哈旅客在出站环节,需要完成测温、扫龙江健康码,然后到各自所在区县的缓冲区,由各地的公安民警,对来哈旅客进行登记记录。如果是重点防范地区来的旅客,或者境外输入旅客就需要转运,其他旅客可自行离开,正常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