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省市拨付 6 亿贷款周转金,哈企信担保中心多措助力复工复产

  ZAKER 哈尔滨记者 张立馨

  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缓解企业流动资金周转压力、防止和化解企业资金链断裂风险,日前省市财政部门为哈企信担保中心共拨付了 6 亿元企业应急转贷周转金,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时获得应急转贷资金。

  位于哈市南岗区玉山路上的一家钢铁贸易有限公司是 “ 三大动力 ” 型材配套商,受疫情防控影响,出现回款减缓,无法及时偿还银行贷款的情况。这家钢铁贸易公司是哈企信担保中心重点保障用户,一直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哈企信担保中心启动 “ 绿色审批通道 ”,迅速为企业提供了 720 万元贷款周转金。该钢铁贸易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这笔周转金让企业及时偿还了银行贷款,保证了复工复产的流动资金正常运转,同时远低于民间借贷的费率也让企业享受到政府性贷款周转金的红利。

  贷款周转金是支持中小微企业按时还贷续贷,由省市财政、工信等部门安排的扶持性资金。着力缓解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严峻形势,尤其是资金链断裂导致的企业信贷资金周转绝境。

  哈企信担保中心根据企业贷款额度需求及企业划型标准提供周转服务,政策引导上倾向于小微企业。为给企业减负,担保中心实行手续费减半收取的优惠政策,进一步节约了企业转贷成本,避免了民间借贷的高利息和高风险。同时,每笔周转金使用期限由 30 天增加至 60 天。

  1 月至 3 月末,哈企信担保中心为哈市 43 户有转贷需求的复工复产企业提供周转金 5 亿元。哈企信担保中心主任王莉说,面向全市范围内企业转贷项目服务的贷款周转金,具有审批收款快、审批门槛低、手续费低廉等多种优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还平抑了市场价格,引导 “ 过桥 ” 市场降低了费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