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哈市发布重污染天气二级(橙色)预警 重型车辆四环内仍限行

  ZAKER 哈尔滨记者 孙莹 李木双

  根据《哈尔滨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 2019 年修订 ) 》规定, 哈尔滨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决定 4 月 17 日 21 时起,提升重污染天气预警等级至二级 ( 橙色 ) 预警。

  目前根据监测实况和预报,未来哈尔滨市区大气层结稳定,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将持续重度及以上污染,首要污染物为细颗粒物(PM2.5)。

  哈市交警部门按照《哈尔滨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 ( 2019 年修订 ) 》要求,落实应急响应措施 ( 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除外 ) ,仍保持相应重型车辆限行措施,即全天禁止建筑垃圾、渣土运输、混凝土、砂石运输等重型车辆在四环路(不含四环路)合围区域内道路行驶。预警升级或降级时,即时启动相应级别的机动车限行措施;预警解除后,即时撤销机动车限行措施。

  各区县(市)政府要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坚决严禁秸秆露天焚烧。

  请广大市民做好健康防护,减少户外运动;建议减少不必要的驾车出行,出行时尽量选乘公共交通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