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瞄准网上求职者!哈尔滨一姐夫和小舅子带队准备“大展拳脚”,结果…

  来源:生活报

  姐夫和小舅子各带电诈团队

  “大展拳脚”欲出人头地,

  结果等来的却是冰冷的手铐。

  近日,哈尔滨市公安局道外分局成功打掉两个涉嫌从事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9名,收缴涉案用笔记本电脑20台、手机137部、手机卡1000余张。

  4月11日,道外公安分局接到案件线索:南康街某小区和承德街某大厦内分别存在涉嫌电信诈骗窝点,有多名犯罪嫌疑人正在上述两地实施电信诈骗活动。

  道外警方立即兵分两路,当晚在南康街某小区内抓获3名涉嫌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

  经审,这3人供述同属一个以王某伟为头目的电信诈骗团伙,并交代了同伙其他成员;

  另一组侦查员在承德街某大厦内抓获1名涉嫌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

  经审,该人供述其为白某文,为另一电诈团伙的首犯,并交代了同伙其他成员。至此,两个潜伏在哈市的电信网络诈骗团伙已初漏端倪。

  根据掌握的线索,警方于4月12日至14日又相继在道里、南岗、香坊、呼兰、松北等地,抓获两个团伙的13名犯罪嫌疑人。4月15日,迫于警方的强大压力,头目王某伟和团伙成员王某利2人投案自首。经查,这两个团伙的头目居然是亲属关系,白某文称呼王某伟“姐夫”。

  • 经查,2019年8月和10月,白某文、王某伟分别按照各自上线指引,各自招聘话务员组成团队,并对话务员进行话术培训。

  • 然后,按上线提供的求职者信息,利用网上求职者急于找工作的心理,话务员以网络兼职为诱饵,引诱被害人添加上线的QQ号。

  • 上线团伙再以网络赌博的形式,诱使被害人充值,通过后台操控输赢,从而达到诈骗钱财的目的。

  目前,王某伟、白某文等1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哈市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在网上求职时,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增强自身防范意识,避免掉入犯罪分子编织的美丽陷阱。同时,赌博属法律明令禁止的行为,切勿存在侥幸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