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100 条公交线路大扫除 23 天,有啥不满意微信提意见

  全越 ZAKER 哈尔滨记者 刘希阳

  作为公众出行重要交通工具,公交车是城市文明形象的窗口。疫情防控期间公交车、公交场站的干净、整洁,也会给公众提供更为安全的出行环境。从 3 月 29 日起,在日常消毒、通风的基础上,哈尔滨交通集团启动环境卫生大整治以来,公交公司 100 条线路进行大扫除。至本月 20 日,此次环境卫生大整治告一段落。车辆内、公交场站里干净了吗?为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目前公交公司 “ 哈尔滨公交行 ” 微信公众号广纳公众意见,若发现相关不足,可以随时通过微信公众号提意见和建议。

  此次公交环境卫生整治过程中,公交公司重点对公交车容车貌、调度室及办公场所内卫生、公交线路周边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并通过多方努力,解决了长期困扰基层车队的如厕难问题。经过 23 天大扫除,公交公司 100 条线路整体形象有所提升:运营车辆光洁整齐,办公场所窗明几净,厂区车辆摆放整齐有序,站台乘客疏导有序,宣传标语规范统一。

  为确保本次卫生大整治行动取得实效,企业成立督查工作组,采取 “ 四不两直 ”,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排行程、不用接待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查找漏洞,督办整改问题。对落实行动不力、存在环境卫生问题的情况,逐项梳理清楚,明确整改方向,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力度督办整改,因落实工作不到位,影响公司整体工作进度和成效的单位和个人,给予严肃问责。

  20 日,本轮集中整治将暂时告一段落。之后,公交公司将从健全卫生治理长效机制、打通社会监管渠道等多途径入手,接受市民监督,进一步改善公共交通环境。市民通过 “ 哈尔滨公交行 ” 微信公众号,随时向公交公司提出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