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市97个公园每天约1400人巡查防聚集|广场舞、打牌下棋、野餐露营、聚群唱歌等一律禁止

  来源: 哈尔滨新闻网

  为巩固防疫成效,保障市民身体健康,目前,哈市城管园林部门进一步加强公园管控,严防人群聚集。全市各公园都已增派人手成立巡查队,共计1400余人每天不间断对公园进行巡查劝导,针对集体运动,跳广场舞、打牌下棋、野餐露营、聚集唱歌等集聚行为第一时间疏导劝离。

  哈市城管园林部门再次提醒广大市民,在公园游览踏春赏花时要一定要做到戴口罩,做到不聚集。

  目前,哈市各大公园在出入口及显著位置已张贴防聚集等相关温馨提示,一些具备条件的公园还利用喇叭、电子屏等方式不停滚动宣传,时刻提醒市民游客:“疫情仍未结束,需提高警惕,不能放松,要佩戴好口罩,请勿在公园内跳广场舞、打牌、露营,集体运动等聚集性活动。”

  目前,全市各大公园内的游乐、娱乐、健身等活动设施,及设在公园内的展馆等室内游览处所等容易引起人员停留聚集的设施已全部关闭。

  为有效管控游客游园,哈市城管园林部门增派人手,加强动态巡查。市园林办也成立巡查分队,对各城区公园开展防聚集管控检查工作。

  在做好公园绿地管控劝导工作的同时,园林工人依旧每日对公园内园厕、亭廊、座凳、扶手、果皮箱等游客使用设施进行消毒。

  火车站,有人聚集。  ——风和日丽 摄

  大剧院侧面湿地人不少,还有聚餐的。  ——轻舞飞扬 摄

  大剧院栈道钓鱼的人。  ——杜鹃 摄

  大剧院湿地管理人员巡察劝离钓鱼人。  ——杜鹃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