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个无证驾驶、一个曾被吊销驾照,耍“聪明”换驾都被识破了

  来源:ZAKER哈尔滨

  一个无证驾驶,一个因交通肇事罪被吊销驾照,在临进收费站前匆忙换驾,以为这样就能蒙混过关,谁知早被细心的交警发现了。

  24 日,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局哈大三中队的民警在收费站设卡检查过往车辆。一辆奥迪车远远见到交警后停下车来,车上的二人下车后换了座位。当该车驶进检查点时,民警发现车内为一男一女,刚才驾驶人的男子此刻坐在了副驾驶的位置。当民警询问为何要在应急车道停车时,此时的女驾驶人却称,开车累了,下车活动一下。

  民警要求二人出示驾驶证,可坐在副驾驶上的男子单某却迟迟拿不出驾驶证。

  民警将二人带至中队做进一步调查,可男子坚称自己刚才没有驾车,不存在违法行为。于是,民警调取了卡口附近的监控,画面上清晰地看出是单某刚刚开的车,单某这才认了错。随后,单某因无证驾驶被处以罚款 2000 元、拘留 10 日的行政处罚。

  24 日 15 时 10 分,一辆黑色轿车在距离收费站不远处停下车来,正副驾驶座位上的人换了位置。民警发现了两人的换驾行为,便拦车进行检查。此时,坐在驾驶人位置上的老年男子出示了驾驶证,但是副驾驶座位上中年男子却拿不出证件。经过调查,坐在副驾驶上的男子曾在 2017 年 5 月因交通肇事罪被吊销了驾驶证,目前属于无证驾驶。原来,因为同伴年纪大开车久了腿疼,所以他便来驾驶。目前,该男子被处以罚款 2000 元、行政拘留 15 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