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从业人员实名制中介服务好不好?手机一扫就知道

  生活报讯近日,哈尔滨市房地产中介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中专委)召开了第一次主任办公会议。中专委将在全行业推行从业人员实名制服务,今后交易当事人可用手机扫描印有唯一从业编号,照片、从业机构、姓名、二维码等内容的实名制工牌,预先了解该名从业人员有关情况。交易双方在选择中介机构提供居间服务前,就能掌握从业人员服务满意率、信用等级评价及有无重大失信行为等有关情况,避免自身合法利益受到侵害。

  为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进一步强化行业自律管理,提高哈尔滨市房地产中介行业从业人员服务质量和意识,增强行业协会组织在行业自律、监督、协调、服务等方面的功能,哈尔滨市房地产业协会于日前召开了房地产中介专业委员会全体会员大会,公开选举了新一届中专委组织机构。黑龙江骄阳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当选为新一届中专委主任单位,哈尔滨市住房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心、哈尔滨市大盛地产经纪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哈尔滨嘉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哈尔滨悦居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哈尔滨和美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黑龙江好房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哈尔滨贝壳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黑龙江天策土地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当选为新一届中专委副主任单位。

  据中专委主任单位,黑龙江骄阳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奇介绍,中专委今年将从加强行业自律,实现从业人员实名服务,开展机构及从业人员信用等级评价体系入手,更加贴近消费群体优质服务需求,让中介服务“有温度”、“更规范”。力争从根本上提升全行业从业人员优质服务意识,规范服务行为,改善行业社会形象。

  信用等级评价体系的建立,将为交易当事人提供针对机构和从业人员的全流程服务质量评价接口,今后从业人员的服务“劣迹”和失信行为将伴随其整个从业经历,无处遁形。

  下一步,中专委将根据各级行业主管部门的规定,建立行业争议处理规则,逐步健全一套行之有效的争议调处机制,方便群众对服务质量进行投诉,通过专业的法律顾问团队提供的服务,切实保护交易各方的合法利益不受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