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顺藤摸瓜,非法买卖对公账户的犯罪团伙被端

  来源:ZAKER哈尔滨

  近日,市公安局香坊分局通天街派出所民警顺藤摸瓜打掉了一个涉嫌非法买卖对公账户的犯罪团伙,先后抓获 5 名犯罪嫌疑人,查获电脑主机 3 台、手机 9 部、POS 机 10 台、银行卡 14 张、手机卡 7 张、U 盾 17 个、公章 1 枚,以及手机云盘内未出售银行卡公民信息 28 份等大量涉案物品。

  11 日,通天街派出所接到案件线索:居民姚某名下注册的 4 套对公账户可能涉嫌电信网络诈骗。侦查员精心梳理案件线索,加大侦查力度,最终锁定了姚某的位置,于当日 13 时将其抓捕,当场查获手机 1 部、对公账户 7 套。经审,姚某对自己出售对公账户,非法获利 6000 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出与其一同售卖对公账户的时某及收购人邵某。

  侦查员顺藤摸瓜,很快锁定了时某和邵某的居住地,先后将两人抓获。侦查员在时某居住地查获手机 2 部,时某当场对自己出卖 3 套对公账户并非法获利 3000 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侦查员在邵某居住地查获涉案手机 1 部及手机云盘内用于出售银行卡公民信息 28 份,经连夜突审,邵某交代了与其共同犯罪的还有杨某和刘某 2 人。

  根据邵的交代,侦查员于 12日将杨某和刘某抓获,当场查获涉案电脑 3 台、手机 5 部、POS 机 10 台、银行卡 14 张、手机卡 7 张、电子银行 U 盾 17 个、公章 1 枚。

  经审,该团伙 5 名犯罪嫌疑人对买卖对公账户及银行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5 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