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惊险!哈尔滨男子修理射钉枪时,钢钉射入自己颅内……

  来源:哈尔滨日报

  近日,张某在修理射钉枪时,失误击中自己头部,导致颜面部脑组织溢出且大量出血。随即患者被送往附近医院,进行简单处置后转诊致哈医大一院。

  当日晚18时,进入重症监护病房的张某已经陷入深度昏迷状态。经医生诊断,该名患者创伤性休克,重度开放性颅脑损伤,左额颞顶硬膜下血肿、颅内异物、颅底骨折、额面部裂伤、脑组织疝出并脑脊液漏,情况十分危急。

  在哈医大一院神经外科四病房林志国教授指导下,刘利副教授和王海洋副教授为患者张某实施了开颅手术。

  “手术有一定难度,患者大脑里的钉子与伤口距离10多厘米,很难定位,且属于开放伤,感染的风险也是比较大的。”刘利介绍说。为确保手术成功,术前神经外科和骨科医生参与了会诊,利用“C”型臂定位钉子的具体位置,制定了完善的手术方案

  在麻醉科、手术室、眼科、耳鼻喉科、额面外科的多学科专家协助下,刘利和王海洋对患者张某实施手术,进行开颅清创,清除坏死脑组织和硬膜下血肿,取出颅内异物,并对患者进行颅底修补术。经过9个小时的全力抢救后,患者张某生命体征平稳,脱离生命危险,于5月13日顺利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