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57%!  黑龙江头盔成交额暴增,26-35 岁人群购买力最强

  来源:ZAKER哈尔滨

  6 月 1 日起,黑龙江省公安交管部门将按照 " 一盔一带 " 安全守护行动要求,对驾乘人员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使用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格查处,这促使一些人抓紧时间买头盔。近日,京东大数据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5 月以来,摩托车及电动车头盔受到消费者的广泛关注,其中,黑龙江消费者在摩托车及电动车头盔购买上,成交额同比增幅 257%。

  京东大数据显示,摩托车及电动车头盔搜索量达到了去年同期的 8 倍,成交额同比增幅也接近 400%,其中,黑龙江消费者在摩托车及电动车头盔购买上,成交额同比增幅 257%。从各城市等级的头盔消费数据来看,二线及三线市场增速更为明显。

  从消费者选购头盔的款式来看,黑色、粉色和白色款的头盔更受消费者青睐,同时功能上也更注重夏日防晒。从购买了头盔的消费者画像来看,男性消费者虽然在头盔上的花费要高于女性,但女性消费者头盔的成交额较去年则有大幅提升,同比增幅超过 570%;年龄分布上,26-35 岁中青年群体是购买力最强的年龄段,36-55 岁消费者也在今年购买了更多的头盔,成交额同比增幅达 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