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前后排驾乘人员都要按要求系安全带|哈市交警部门给机场巴士、网约车发倡议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近日,哈市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20日,交警部门针对机场巴士、网约车、滴滴代驾等驾驶人,通过线上“云课堂”、深入企业指导和粘贴警示标语等多种方式开展安全带主题安全教育活动,倡导“司乘同系、安全出行”。

  交警给机场巴士贴“安全符”

  20日上午,交警部门组织警力来到南岗区哈西客运站机场巴士停靠点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交警部门对机场巴士负责人、驾驶人、乘车人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对如何正确规范的扎系安全带进行指导演示,对错误系法进行纠正。

  此外,为提高广大乘客扎系安全带的意识,交警部门将400多份印有“一人一带 平安常在,车上的人都系好了吗?”的温馨提示语分别粘在大巴车的每个座椅靠背上,提醒每一名乘客在落座之后记得扎系安全带。

  交警现场纠正不规范系安全带法

  20日上午,交警部门还对过往车辆驾驶人未系安全带、系安全带不正确不规范等行为进行治理。10时10分许,交警在检车一辆轿车时,发现驾驶人和副驾驶人员虽然系了安全带,但是两人的系法却不正确,驾驶人将应该从胸前斜跨的安全带直接压在了身后,只有横向的腰带系在了身上,而副驾驶人员却正好相反,为了方便,只扎系了斜向的安全带,民警对两人进行现场纠正。

  交警部门提示,目前常用的安全带多为三点式安全带,并在车辆前后排座椅均有安装,所以前后排驾乘人员都要扎系。系安全带时应按规定系在胸前和腹部,同时要调整到合适高度,尽量系在肩部和腰部两侧髋骨受力位置,以对身体起到足够的保护作用。

  交警“云课堂”上线 ,

  800名网约车司机听课

  19日13时许,哈尔滨市交警部门交通安全宣传处与曹操企业联合推出交通安全“云课堂”,民警吴巍通过“云课堂”系统,以现场视频直播的方式,为市区300余名网约车驾驶员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宣讲活动,并进行线上的交流与沟通。吴巍警官分别就安全带的重要性和如何正确的使用安全带等方面进行了安全宣讲。

  同时,民警还特别讲解了交通事故中因不正确使用安全带产生的严重后果。20日10时30分,交警宣传处与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哈尔滨分公司联合推出交通安全“云课堂”,宣传处民警王迪通过“云课堂”系统现场视频直播,以“系好安全带 安全有保障”为主题为现场10名网约车车队长和线上500余名网约车司机进行了一次关乎生命与安全的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宣教民警以生动的案例对驾驶员和前、后排乘客未正确使用安全带造成的后果进行分析,还分别对超速行驶、随意停车、闯红灯等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进行了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