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看看站前广场反恐模拟演练,一切都按实战来……

  来源:ZAKER哈尔滨

  “ 有一男子在站前广场持刀挥舞,危及群众安全,请迅速出警处置!” 接到指令,武装处突组立即携带必要的武器装备,火速赶往现场 …… 别担心,这是一场反恐应急模拟演练。巡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该男子情绪激动,手持一把尖刀。武装处突组同铁路派出所民警按照相关处置预案,密切分工,互相配合。队员持盾牌、抓捕器和警棍等警用装备,以法言法语吸引男子的注意力,并逐渐靠向男子,形成包围圈。

  这时,该男子持刀突然奔向持盾队员,其余队员用抓捕器锁住男子腰部,并要盾牌将男子逼入死角,警棍打下手中的尖刀。队员对男子进行搜身,而后上拷带离,恢复广场正常秩序。

  好刺激!为进一步推进全警大练兵,维护 “ 两会 ” 安保,哈尔滨市公安局阿城区局巡警大队武装处突组面向实战,以练代训,联合铁路派出所开展反恐应急演练。在整个演练过程中,队员态度积极、认真对待,警容严整;指挥员明晰职责,从容应对、分工明确。

  此次演练情景设置合理,突出实战效果,有效地检验阿城区公安局反恐处突的处置能力、反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