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高速上有车抛锚,民警热心上前帮忙竟意外“收获”酒驾司机

  来源:ZAKER哈尔滨

  一辆轿车在高速抛锚,经过的高速民警连忙上前帮驾驶人换轮胎,却意外发现此人竟然是酒驾上高速。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19 日,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管局哈双大队勤务二中队的民警在哈尔滨环城高速上巡逻时,看到一辆轿车正停在应急车道上,驾驶人正在俯身更换轮胎,民警赶忙上前帮忙,就在这个过程中民警闻到该名男子身上有酒气。

  通过酒精检测发现,男子石某的检测数值为 60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可当民警询问男子为何饮酒驾车时,男子竟称不是他开的车。于是,民警调取沿途监控录像进行仔细比对,确定刚刚该车的驾驶员就是石某。在证据面前,石某不再抵赖了。随后,哈双大队对石某处以罚款 2000 元,驾驶证一次性记满 12 分、暂扣 6 个月的处罚。

  黑龙江高速交警提示驾驶人,驾驶车辆外出前一定要检查车况,在行驶过程中如感觉车辆异常,要及时将车辆停在不妨碍交通的地方查看或报警求助,并在车辆后方 150 米处设置警示标志。另外,高速上车速快、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