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确保中欧班列运行畅通,滨州铁路集中“体检”

  来源:ZAKER哈尔滨

  为满足货物运输需求,畅通国际物流通道,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对滨洲铁路哈尔滨—满洲里间 2686 公里线路、943 组道岔进行为期 50 天的集中检修。此次检修将有效整治线路病害,为列车安全平稳运行提供可靠保障。

  拥有百年历史的滨洲铁路是中欧班列东部运输大通道,是连接哈尔滨至满洲里的重要铁路干线。随着全国复工复产有序进行,经由满洲里铁路口岸出入境的中欧班列密度逐渐增加,高峰期平均每 13 分钟就有一趟列车从这里经过。

  为保证货物运输,哈尔滨局集团公司抢抓设备维修黄金期,组织沿线各工务段 6000 余人对滨洲铁路 1302 公里线路、573 组道岔开展大机捣固作业;利用大型打磨车打磨线路 886 公里,利用小型打磨车开展道岔平顺性打磨 134 组,对 56 组道岔进行无缝化改造,对 22.8 公里大冻害及路基下沉地段进行抬道整治。此次检修将实时掌握线路动静态变化,做到随变随修,彻底消除设备安全隐患,提升行车平稳度和安全系数。

  今年以来,经由满洲里入境的中欧班列 457 列,同比增长 5%;出境中欧班列 547 列,同比增长 16%。中欧班列的稳定开行,成为疫情防控期间连接中国、欧洲和 “ 一带一路 ” 沿线国家的重要运输纽带。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将进一步提升设备质量,确保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为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提供运输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