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全力保障返校复课 | 多部门联合对中小学校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来源:ZAKER哈尔滨

  哈市高三、初四下周陆续复课。近日,由哈尔滨市教育局领导带队,联合市卫健委、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组成督导组,对双城区中小学校(幼儿园)返校复课准备工作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以最严格的管理、最严密的防范,努力把返校复课准备工作做细做实。

  督导组先后深入双城区第四中学、第四小学、幼教中心、兆麟中学 4 所学校(幼儿园)。每到一处,督导组都详细了解学校入校检查和各项应急预案准备情况,实地察看教室、隔离室、食堂等区域布置,认真询问防疫物资储备,消杀、测温、洗手等重点环节准备,教职工、学生及家庭成员行程轨迹及健康状况摸排,师生员工健康监管和 “ 健康码 ” 使用,学生就餐、住宿管理和上下学乘车等情况,全面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准备工作。

  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要将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认真细致谋划和部署各项复学准备工作,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充分总结高中毕业年级前一阶段复课过程中的经验,强化信息沟通,引导各学校借鉴;充分发挥卫健、市场监管、公安等相关部门的作用,加强联防联控;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预案,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以问题为导向,及时整改当前存在的问题,以最严格的管理、最严密的防范,努力把返校复课准备工作做细做实,全力保障学校安全稳定和师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