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这样的私接阳台,拆! 道外区两个街道拆22处违建

  来源:哈尔滨日报

  在二楼平台上接出小阳台、居民私建出小库房……一处处违建不仅侵占公共空间,还存在安全隐患。5月26日,道外区综合执法大队联合火车头街道办事处、滨江街道办事处,对辖区内22处违法建设予以依法拆除。

  在大方里小区105栋楼,一户居民利用二楼平台,扩建出4平方米左右的小阳台。经执法人员、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先期劝说,居民同意配合拆除违建。由于作业面狭小,执法、街道部门出动人员,对其手动拆除。当天,大方里小区内,共拆除私接阳台、门斗等违建共6处。

  在南棵三道街南华小区外,为了存放日常杂物、车辆,有的居民倚墙建起16处相连违建“库房”。在执法部门、街道社区的先期劝导下,居民自行将存放物品搬离,当天,总面积约600平方米的“库房”全部被依法拆除。

  道外区综合执法大队将持续全面开展拆违工作,消除违法建设安全隐患,优化公共空间环境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