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好险!哈尔滨江畔清理渔具救下脸盆大“凶物”,还攻击人!确定不是本土的

  来源:生活报

  26日,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让候鸟飞志愿者哈尔滨团队,联合哈尔滨市松北区农业农村局、哈尔滨市公安局食药环支队、太阳岛湿地公园,继续开展“松花江流域生态保卫战”,开展禁渔期第2次保护行动。当天,联合行动冒雨清理大旋、挂子、大筐、地笼140多(片、个)。

  在大剧院附近地笼中发现一只脸盆大的乌龟被困。志愿者将其解救出来发现这只龟非常凶猛,不仅攻击人还对其他物体进行撕咬。

  志愿者递给它一根手指粗木棍,被这只龟一口咬断。后经过检定,这是一只鳄龟,不是松花江的生物,初步判定的放生到松花江的。

  由于它对松花江的生态环境会造成破坏,这只鳄龟由哈尔滨市公安局食药环支队带走处理。

  沿江湿地岸边小房子较多,垃圾及遗弃物遍布,志愿者团队清理完违法渔具后对沿江垃圾进行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