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今起连续3日气温回升,最高30℃!之后新一轮冷涡到来

  来源:黑龙江晨报

  26日,冷涡的强度已经明显减弱,暖空气将再度现身,冷凉的感觉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甚至是有些燥热。以哈尔滨为例,27日白天气温迅速回升至20℃以上,到了本周六也就是30日,最高气温几乎触碰30℃关口。

  放眼全省,27-30日各地气温将是一个持续回升的过程,最高气温预计升至28~32℃。

  5月29日-6月1日期间,气温升至近期顶点、直至后期新一轮冷涡又来的时候,将出现持续的大风时段,全省大部平均风力5~6级,阵风7~8级,请注意防风。

  5月30日-6月1日,下一轮冷涡天气系统又将进入我省,而东海附近由于有一个强大的高压系统正在建立,冷涡自西向东移动受阻,所以我省西部的降雨持续时间会比较长,雨量也要大一些,降雨同时还将伴随大风和降温天气。本周气温先升后降,大家要及时增减衣物。

  全省天气预报

  黑龙江省气象台2020年5月26日17时发布26日夜间至29日白天全省天气预报:

  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双鸭山、七台河、鸡西、牡丹江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大兴安岭北部、牡丹江南部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大兴安岭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气温情况:

  27日白天最高气温:大兴安岭25~27℃,双鸭山、七台河、鸡西、牡丹江20~22℃,其它地区23~25℃。

  哈尔滨五日天气预报

  哈尔滨气象生活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