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尔滨警方出动无人机寻“失物”!5小时后,物归原主!

  来源:生活报

  近日,哈尔滨市公安局平房分局平新派出所运用警用“无人机”,仅用时5小时就帮助企业找回价值四千余元的瓷砖。

  5月19日,平新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某公司放在哈南某小区装修用的瓷砖丢失。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调查确认瓷砖属遗失,不属于公安机关管辖范围。但群众利益无小事,平新派出所立即开展工作。经仔细查找,发现一辆面包车拉走了瓷砖,面包车最后出现在哈南某村附近。

  这个小区地处城乡结合部,传统排查方式费时费力,于是民警利用“无人机”进行查找,经过两小时努力,终于找到涉事车辆停靠位置。

  经与车主联系,确认是其将瓷砖拉走。车主描述,当日开车路过,发现瓷砖放置于建筑废料旁,以为是丢弃的瓷砖,便将其拉走。通过民警协调,车主同意将瓷砖送回,并对其行为表达歉意。 

  记者了解到,平房公安分局向各派出所配发警用“无人机”以来,平新派出所将其广泛应用于疫情巡逻防控及案件侦查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