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家长注意!“六一”游玩别扎堆,守住一米线,安全使用特种设备

  来源:ZAKER哈尔滨

  “ 六一 ” 国际儿童节临近,为保证广大少年儿童快乐游玩、安全过节,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提示广大少年儿童和家长朋友,要安全乘坐大型游乐设施、旅游观光车辆、客运索道、公众场所电梯等特种设备。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广大少年儿童和家长应遵循旅游目的地疫情防控要求,主动配合防控人员工作。“ 守住一米线、口罩不要摘、游玩别扎堆、安全要记牢 ”,做好自我防护。

  乘坐前,请仔细阅读 “ 游客须知 ”“ 安全提醒 ” 等安全注意事项,按要求乘坐设备;听从工作人员讲解、指挥或语音提示,掌握乘坐要点,在指定区域按顺序上下设备。

  乘坐时,系好安全带,扣好锁紧装置,压紧安全压杠,扶好安全把手,并观察乘客束缚装置是否牢固,是否有破损现象,如果有异常情况应及时与工作人员联系。

  乘坐中,遵守安全规定,不要嬉戏打闹,不要将头、手、脚等身体部位伸出舱(厢)外,更不得试图自解安全带,打开安全压杠等安全保护装置。

  乘坐后,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不要忙于起身,待设备停稳后,解下安全带或安全压杠,按工作人员引导由出口离开。

  乘用电梯时,应集中注意力照看好身边儿童,不得在电梯内打闹、跳动,及时制止不规范乘梯动作。踏入自动扶梯时,要双脚离开梯级边缘,站在梯级踏板黄色安全警示边框内,以免摔倒;搭乘时,面向梯级运动方向站立,一手扶握扶手带,以防因紧急停梯或他人推挤等意外情况摔倒。请勿让儿童单独乘坐电梯或在出入口旁玩耍,更不得攀爬自动扶梯扶手部分,以免跌落等。

  当设备运行过程中发生紧急情况时,要保持冷静,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耐心等待救援。不要擅自打开安全带等保护装置,不要盲目采取扒、撞等方式,试图打开电梯门或舱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