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摊位至少间隔2米,对摊区内临街庭院合理规划限流!道里区启动安平街早市复市!

  来源:生活报

  “能去早市买菜了。”25日,哈尔滨市道里区安平街早市开始复市,在给市民提供便利的前提下,防疫工作丝毫没有放松,摊位间隔至少2米,对摊区内临街庭院合理规划限流,确保便民防疫两不误。

  27日早,记者来到安平街早市,记者看到,早市内秩序井然。据道里区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安平街早市和安固街夜市,摊位分别有70余个,受疫情影响,两个市场摊区始终未开。市场摊区是满足辖区居民日常生活需求的基本方式之一,而面对开市后,人员聚集、不利管控,疫情防控压力大的难题,

  为此,道里区执法局,道里区抚顺街道办结合摊区及周边的实际状况,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采取软硬围挡结合的隔离方式,对摊区内临街庭院合理规划限流、重新划分封闭区域;拆除部分相关联围挡,打通安平街与安广街口。严格控制摊区过密人流,按照摊位间隔至少2米的要求,严格约束摊区业户保持安全距离,要求扫健康码才能进入摊区,同时全力做好消杀防疫工作。

  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形势下,抚顺街道安平街早市的复市,不仅方便了居民的日常生活,同时一定程度上给摊区业户带来了收益,得到了居民群众及业户的肯定和赞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