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今起强暖天气“上线”,过夏了|3天后,满30减10还有雨……厚衣服又得穿回来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每天发现你的美

  夏天来了!

本文配图均为手机记者摄于5月27日,冰城夏都哈尔滨。本文配图均为手机记者摄于5月27日,冰城夏都哈尔滨。  

  27日终于结束了前期的时晴、时阴、时雨的天气,未来几天哈尔滨重新步入阳光升温之旅。

  不过,现在就把厚衣服收起来恐怕还太早,31日开始哈尔滨炎热感明显减退,6月2日左右气温还有明显的波动,主城区最高气温将从近30℃跌到20℃,同时伴随降雨,天气还会有些凉。

  未来三天(28日至30日)哈尔滨各地气温将大幅度持续回升,主城区最高气温分别为26℃、28℃、29℃,30日的29℃将创下今年以来的气温新高,这几天天气晴暖干燥,需要注意防晒和补水。

  升温中也别放松警惕,新一轮冷空气已经做好准备,随后赶到,31日开始哈尔滨炎热感明显减退,各地气温又会降至正常或略偏低的水平。

  6月2日左右,主城区最高气温将从近30℃跌到20℃。大家要根据气温的变化及时增减衣物。

  近期具体天气预报

  28日白  晴           偏西风2-3级      26℃

  28日夜  晴           偏西风2-3级      13℃

  29日白  晴           西南风3-4级      28℃

  29日夜  晴           西南风3-4级      16℃

  30日白  晴           西南风5-6级      29℃

  30日夜  多云        西南风4-5级      19℃

  空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指数:良好

  气象条件有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

  紫外线强度2级

  28日晴,紫外线强度较弱,对人体基本无影响,基本不需防护。

  舒适度指数0级

  28日晴,气温略有回升,风力不大,非常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