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开罚了!哈尔滨这几种上道行为罚50元

  来源:生活报

  近期,哈市市民选择共享单车出行的人数日益增多,但个别人员出现的违法乱行等现象,严重扰乱了城市的交通秩序。

  为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哈市交警部门集中开展共享单车等非机动车交通违法乱象治理行动,在全市各主要路口、商圈、景区等重点区域严厉取缔共享单车等非机动车逆行、闯红灯、不靠右行驶等违法行为。

  交警部门提示广大市民,骑行共享单车等非机动车辆出行时,一定要文明守法出行,保障自己及他人的出行安全。

  骑着共享单车在机动车道随意穿行 被交警截停罚款50元

  5月29日下午,记者跟随交警部门警力在康安路与新阳路交口开展取缔工作。14时许,一名骑行哈啰单车的女子为了较快通过路口,不仅没有下车推行,反而在道路中间的车流中快速穿梭,导致沿线车辆不断躲闪,生怕撞到一起。女子随即被执勤交警拦下,当告知其违法行为时,该女子仍一脸茫然,认为自己的行为不算违法。随后交警对其进行了普法教育,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其处以50元罚款的处罚。

  抱着爱犬骑单车闯灯险摔倒 交警现场算了一笔“安全”账

  14时40分许,执勤交警发现有一名男子正骑着共享单车闯红灯通过路口,同时其前车框中装有一只小狗,左手还抱着另一只小狗,只剩右手把着车勉强骑行,期间在车流中穿行时还险些失去平衡跌倒。交警见状赶忙上前将其引至路边,对男子进行了批评教育。男子却表示自己骑行距离较近,这样操作不会发生意外情况。交警现场对其算了一笔“安全账”,告知其自行车安全保障性能较低,采用这样的危险方式骑行易引发严重交通事故,造成身体骨折等意外情况发生,除了支付医疗费,还会对今后正常生活造成一定影响。最终驾驶人充分意识到了违法后果严重性,主动接受了50元罚款的处罚。

  警企联动加大管控力度交通违法将直接影响正常使用

  哈啰出行哈尔滨道里区负责人孔庆鹏表示,广大用户要注意交通安全,骑行之前要检查车子是否安全,是否存在安全隐患,骑行结束之后,希望用户将车辆停放在指定位置,对于部分骑行人骑行中的交通违法行为,企业将通过执法部门提供的信息,对违法骑行人采取短期禁骑直至终身禁骑等处罚措施。

  据哈市交警部门介绍,自共享单车投入使用以来,在给广大市民带来出行方便的同时,有部分骑行者不遵守交通规则,逆行、走机动车道、闯红灯……这些行为往往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极大的隐患,交警部门将持续对共享单车等非机动车辆的违法行为进行治理。希望每一名交通参与者都能做到自律、守法出行,共建、共享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哈尔滨交通违法处罚窗口

  中午、周六照常办公 市民可电话预约

  为有效解决市民群众处理非现场交通违法需求,避免和减少人群聚集,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即日起全面开展窗口延时服务和电话预约办理服务,实行延长办公时间、中午不休息等措施,全力服务群众办理交通违法处理业务。

  中午不休息 周六不休息

  为方便群众办理非现场交通违法业务,交警部门开展窗口延时服务,中午不休息,周六不休息。

  各大队窗口办公时间:周一至周六早8:30-晚18:30,周日集中进行防疫消杀工作。

  民大厦窗口办公时间:周一至周日早8:30-晚17:00。

  电话预约 减少聚集

  为有效避免和减少人员聚集,哈市交警部门在市民大厦和各大队违法处理窗口全部提供电话预约办理服务,设专人负责接听预约电话,准确登记信息预约成功后,市民需按照预约时间前往窗口办理交通违法处理业务。

  预约电话受理时间:周一至周六早8:30-中午12:00,下午13:00-下午17:30。

  全面消杀  强化防控

  期间,哈市交警部门全力加强各违法处理窗口防疫消杀工作,每天对窗口办公场地进行消杀,窗口工作人员进行早、中、晚三次测温,工作全程佩戴口罩、护目镜,使用消毒液对证件进行消毒;要求办事群众必须佩戴口罩,主动出示"龙江健康码",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扫码登记,保持1.5米以上间隔距离等候,尽全力做好安全防控工作,让市民群众安心放心。

  此外,交警部门建议广大市民尽量通过互联网和手机“交管12123”APP办理业务,减少人员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