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数据显示哈市早、晚高峰最易堵路段|和兴路、万宝大道和康安路位列前三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1日,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发布哈尔滨市道路交通分析月报,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5月份,哈市道路高峰拥堵程度持续递增,当月拥堵排名已上升至第2位,仅次于疫情发生前的1月份交通状况,说明市民驾车出行量正在得到恢复。

  高德交通大数据显示,哈尔滨在过去的5个月中,1月份拥堵最严重,2月份最畅通,5月哈市高峰拥堵延时指数1.52,在过去5个月中拥堵排名第2位。5月份通勤日高峰拥堵程度环比上月加重3.64%,高峰城市平均车速29.75公里/小时,环比上月降低1.83%;全天拥堵延时指数1.4,环比上月加重2.11%,全天平均车速32.39公里/小时,环比上月降低0.34%。

  数据显示,5月29日是该月最拥堵的一天,高峰拥堵延时指数达1.85。在通勤日的高峰驾车出行,公众有35%的时间浪费在堵车上;每驾车出行1小时,就会拥堵21分钟;堵车不仅发生在通勤日,公众周末每1小时出行也有15分钟的堵车时间。

  高德交通大数据监测到,17:00是一天中最拥堵时刻,拥堵延时指数为1.59。南岗区是城市最拥堵区域,通勤日高峰出行时间是畅通状态下的1.57倍,平均车速28.31公里/小时。

  根据历史数据作参考,本月(6月份)驾车出行建议,需格外关注以下这几条道路,必要时候选择错峰出行或者绕行等。

  市区内通勤日早高峰易拥堵道路:和兴路由东向西,万宝大道由西向东,康安路由西向东,文昌街由南向北,新阳路由南向北,教化街由西向东,和平路由南向北

  市区内通勤日晚高峰易拥堵道路:和兴路由东向西,万宝大道由西向东,康安路由西向东,三大动力路由西向东,学子街由西向东,南直路由北向南,松花路由西向东,职工街由南向北

  注:早、晚高峰拥堵排名前三位的道路出现重叠,同样是和兴路、万宝大道和康安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