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盗、销一条龙作案 30 余起,这伙专偷电瓶车的贼“栽”了……

  来源:ZAKER哈尔滨

  5 月 27 日中午,3 名男子正在道里区前进路一个小酒馆喝酒,南岗公安分局几名便衣警察突然出现在他们面前。至此,一个长期在哈尔滨市区专偷机动三轮车、电瓶车、摩托车的犯罪团伙的盗窃成员悉数落网。

  日前,南岗公安分局王岗派出所连续接到居民报案,称家里的电动三轮车、电瓶车、摩托车接连被盗。王岗派出所联合南岗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三中队成立了专案组。经过十余天调查走访,警方锁定了盗窃嫌疑人为范某、娄某、方某等人。经缜密侦查,5 月 26 日,民警抓获负责销赃的一名嫌疑人。经过审讯民警获悉,包括主犯在内的 3 名嫌疑人 5 月 27 日中午将在道里区一家小酒馆聚餐,商量下一步偷盗计划。27 日上午,王岗派出所副所长孙鹏带领专案组民警来 3 名嫌疑人抓获。

  经审,这个盗窃、销赃一条龙的犯罪团伙从去年就开始分工明确,专门在晚上作案,在哈市盗窃电瓶车、摩托车等 30 余辆。目前南岗警方已经将该团伙 7 名嫌疑人全部抓获,扣押涉案车辆 23 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