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上周末我省13个县市降大雨木兰为暴雨

  22日下午至24日夜间哈市或有大到暴雨

  生活报讯(记者丁燕)刚刚过去的周末,我省又加入“大雨群聊”。20日8时至21日8时,我省13个县(市)出现大雨,木兰县雨量为57.4毫米,领跑全省。不过,这还没完,预计22日下午-24日我省中南部地区自南向北有强降雨天气,局地雨量或达80~100mm。

  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受低压和切变线((通常指出现在低空风场上具有气旋性切变的不连续线))“联袂作妖”,20日8时至21日8时大兴安岭东部、伊春南部、齐齐哈尔北部、绥化北部、大庆南部、哈尔滨、佳木斯西部、七台河、鸡西西部的13个县(市)出现大雨,全省最大降雨量57.4毫米出现在哈市木兰县,达到暴雨量级。

  据省气象台高级工程师任丽介绍,受锋区北抬影响,降雨仍将持续。预计22日下午-24日我省中南部地区自南向北有强降雨天气:累计降雨量绥化南部、大庆南部、伊春南部、哈尔滨、鹤岗、佳木斯、七台河、鸡西、牡丹江25~50mm,其中绥化南部、大庆南部、伊春南部、哈尔滨北部、鹤岗、佳木斯西部等地部分地区50~80mm,局地80~100mm,其他地区3~15mm。降雨同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阵风7~8级。

  预计22日下午至24日夜间,哈市有一次较大降雨天气过程,过程累计雨量为大到暴雨,降水主要时段在22日下午至23日白天,降雨同时易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未来几天受降雨影响,气温偏低,最高气温在22~25℃,感觉比较凉爽。此外,23-25日哈尔滨风力较大,平均风力4-5级,阵风6级以上,请注意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