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醉驾闯卡,一查超标 2.5 倍!两天 153 人酒驾被查处

  来源:ZAKER哈尔滨

  见交警猛踩油门闯卡,认为下雨天交警不能查酒驾侥幸上道 …… 这些驾驶人最终没有逃过处罚。19 日、20 日,哈市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查处 153 件酒驾交通违法,其中饮酒驾驶 115 人、醉酒驾驶 38 人。

  A醉驾男面对交警加速闯卡

  20 日晚,交警哈西大队在征仪路附近设卡检查酒驾。21 时许,一辆黑 AD582* 号小型越野车在驶近检查点时突然加速行驶,拒不接受检查,民警迅速用警车拦截。

  驾驶人张某言语不清,走路左摇右晃。经呼吸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酒精含量 202mg/100ml,超过醉驾值 80mg/100ml 标准 2.5 倍,属醉酒驾驶。张某将面临吊销驾驶证、5 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的处罚,并追究刑事责任。

  B心存侥幸 冒险雨中酒驾

  20 日 21 时许,一辆黑 M806K* 号轿车驶近松北大队交警检查卡口时突然刹车,引起民警注意。民警用验酒棒对驾驶人进行酒精检测,发现涉嫌饮酒驾驶。经呼吸式酒精检测,结果为 43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人称,他喝了 1 瓶多啤酒,见外面下起大雨,交警不能查酒驾,便侥幸上路。

  22 时许,交警松北大队民警在中源大道商大南门附近检查黑 AP360* 号白色 SUV 时,发现驾驶人眼神迷离、面色通红。经过呼吸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为 37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驾驶人称雨天交警部门不会查处酒驾,结果刚刚开出没多远,就被查处。根据相关规定,交警部门给予两人驾驶证一次性记满 12 分、暂扣半年,罚款 2000 元的处罚。

  据交警部门介绍,进入盛夏时节,市民聚会饮酒有所增加,酒驾违法增多。为减少事故风险,交警部门在夜间强化违法打击,特别针对餐饮娱乐场所、城乡接合部等区域,有针对性地开展酒驾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