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端午节丨哈尔滨增设60台备勤公交车保障出行

  来源:黑龙江日报

  记者从哈尔滨交通集团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获悉,端午节期间,为保证市民出行满足,哈市将通过增加备勤班车等方式,全力做好疫情期间的公交客运服务和安全保障工作。

  据了解,哈市集中增加沿江路段公交运力,并在爱建公交首末站、九站公交首末站等五处公交场站设置60台备勤车辆,随时对周边公交运力进行增援。依托智能调度系统,按照客流实际变化,实时调整沿江各线路发车班次,及时疏散客流,有效缓解人员密集。

  为落实疫情防控,所有运营车辆将继续严格执行“每班一消毒”,“一趟一通风”,每班次车辆通风时间不少于10分钟,同时,运营车辆将继续严格执行“扫码乘车”规定,为防止聚集,哈市在沿江重点客流集散地将特设乘客候车区,并适度扩大乘客候车区面积,有专职工作人员疏导乘客控制排队间距,有序候车。

  为加强端午节期间公交客运组织领导工作,哈尔滨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设置三处临时岗勤站点,工作人员利用临时通讯及指挥系统统一协调、调配备勤车辆、人员及保障工作。此外,各岗勤点还设有专门应急救援车辆,车内备有基础应急药品及物资,及时为身体不适的市民、游客提供必要的帮助或休息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