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尔滨人有多爱美?线上医美单均消费价东北最高|是长春和大连的总和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时下,不少人通过医疗美容改善皮肤、提升气质,哈尔滨人到底有多爱美?近日,美团医美发布《2020年618美丽重启消费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对618活动期间用户线上下单情况进行了分析。数据显示,哈尔滨人民的求美消费硬实力更突出,单均消费价格摘得“东北最高”的桂冠。

  冰城人单均消费价是长春、大连总和

  更偏爱除皱瘦脸项目

  数据显示,疫情后的医美行业呈现“V型复苏”,皮肤管理、美白嫩肤等轻医美成为了很多求美者优先下单囤货的消费之一,口罩仍然必不可少,唇部医美需求量因此大减。《报告》显示,消费订单量排名Top10的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深圳、成都、广州 、杭州、重庆、长沙、南京、武汉。同比去年618,订单量增速最快的Top10城市分别是:厦门、常州、温州、太原、贵阳、石家庄、福州、大连、南宁、长春。

  值得注意的是,哈尔滨人民的求美消费硬实力更突出,单均消费价格摘得“东北最高”的桂冠,相当于长春和大连的总和。从服务项目上看,沈阳更偏爱眼部整形项目,订单量比江苏省“苏锡常”加起来还要多;大连的皮肤美容和脱毛订单量都是东北最高,直逼南方城市;哈尔滨和长春则更偏爱除皱瘦脸项目。

  “后浪”崛起

  抗衰老、除皱瘦脸等订单超三成来自95后

  年轻人逐步成为医美消费的主力。《报告》显示,20~30岁的用户占比超过78%。其中增速最快的群体为25~30岁的95后,同比增幅达148%。95后们也开始有“抗初老”需求,抗衰老、除皱瘦脸、植发项目的总订单量中,有35%来自95后。

  00后们的求美选择更为理性,618期间00后用户的消费订单中,有78%都是轻医美项目。男性求美消费力也在崛起。数据显示,订单中男性用户占比为20%,其中,30岁及以上的男性用户比例更高。在美丽这件事上,男性消费力远高于女性,平均客单价是女性的近一倍。眼部整形、抗衰老、除皱瘦脸则是精致男生们最爱的三个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