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因乘客质疑,公交司机竟说……哈尔滨209路公交司机被约谈!

  来源:生活报

  本报记者热线接到哈市市民来电反映,23日下午,一辆209路公交车驾驶员途径站台时,短暂停车没开车门。车上乘客提出质疑,不想却惹恼司机,发生争执,竟被要求为其携带的小箱额外再起一张票。

  记者将此事反映给哈市公交行管部门后,工作人员表示,将约谈车队处理司机,并将全行业通报批评。

  209路公交司机疑似越站不停

  乘客质疑惹恼司机被“回怼”

  24日,本报记者热线接到哈市市民来电反映,她乘坐了一辆驶往群力方向的209路编号是05523D的公交车,“23日下午3点多,大概是从龙塔往乐园街方向不几站,到了一个公交站点,一个老头在站点等车,司机没给开门,只停了一下。因为当时下雨呢,挺可怜的,然后那车往前开了一段碰见红绿灯了,老头就往前跑,然后司机没开门。车里人就说了他一句,司机就炸锅了,非要让说了司机一句的乘客给自己随身带的箱子再补一张票。”

  记者从市民提供的现场视频中看到,这名公交驾驶员确实离开公交车驾驶室,跟乘客从理论演变为口头争执,并且随后还走到乘客面前,要求乘客再起一张票。期间,双方情绪都很激动,其它乘客见状纷纷帮忙劝阻。

  “司机因为这个事,离开驾驶室走到乘客面前跟乘客连续吵吵了5、6分钟,一直让乘客再补张票。说话挺不好听的,后车都赶上他了。用对讲机喊他,他才回到自己座位上驾车离开。乘客说要去终点反映,但是不知道去没去。就是觉着这个司机太过分,应该有个说法。”报料市民告诉记者。

  哈市公交行业:约谈车队处理司机 全行业通报批评

  记者随后将次情况反映给哈市公交行业管理部门,据哈市公交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哈市公交管理部门都在端午出勤。“就该驾驶员的行为,我们已要求209路公交车队对驾驶员进行处理,从车队了解到,该名驾驶员今天休班,我们要求车队在周日,带着处理结果一起到公交处来。我们将在哈市公交全行业对此事进行通报批评,要求提升服务质量,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哈市公交处工作人员表示。

  就司机是否存在越站不停的情况,209路车队徐姓负责人表示,“据司机称,他没有越站,是在等红灯时有一乘客敲门要上车,他没给开门,有一乘客说司机,司机就和乘客吵起来了。明天我们会再详细查一下监控,周日将带着司机和监控到哈市公交处接受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