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火车头广场来了“神秘小伙伴”|闹市街头荷花池变身“鸳鸯湖”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快看!池塘里有鸳鸯!”25日,在道里区上海街火车头广场的荷花池塘里,一只鸳鸯妈妈正领着小鸳鸯们游玩、嬉戏、晒太阳,可爱极了!这一“可爱”场景引来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记者来到火车头广场看到,鸳鸯妈妈正领着9只小鸳鸯在池塘里觅食、游玩。小鸳鸯一会儿啄啄莲叶,一会儿踩在莲叶上梳理羽毛,当鸳鸯妈妈发现小鸳鸯离自己远的时候,马上发出鸣叫,这时“离队”的小鸳鸯表演起“水上漂”,踩着水飞一般“狂奔”到鸳鸯妈妈身边。

  当鸳鸯妈妈发现池塘边上有人靠近它们时,马上带着孩子们游到了池塘中心。过了一会儿,鸳鸯妈妈仿佛有些累了,跳到了荷花池塘的台阶上自己梳理羽翼,但依旧保持着警惕,时刻观察“周围情况”,并盯着自己的孩子,当它发现有孩子游得离自己远了的时候,马上又开始发出了“警示”鸣叫,这时候鸳鸯宝宝们又快速回到妈妈身边。

  记者注意到,有时鸳鸯宝宝会跳到莲叶上休息,但莲叶较小,只能承受2只小鸳鸯的重量。附近的居民看到这个场景后,将宽大的白色泡沫抛入池塘中。小鸳鸯看到有漂浮物,马上游过去开始“霸占”,泡沫带着小鸳鸯在池塘里漂浮着,小鸳鸯看上去自在极了。鸳鸯们从哪里来?据附近经常来广场遛弯的居民和广场上的防控人员介绍,之前一直没看到池塘有鸳鸯,端午节当天也是第一次发现有鸳鸯在池塘里游玩,居民们也希望来广场游玩的人能爱护它们,为它们打造一个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