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智障少女被“网友”从清河约来哈市,幸好民警打了一个电话……

  来源:ZAKER哈尔滨

  端午前一天,一名 17 岁智障少女应网上聊天认识的 30 岁男子 “ 邀请 ”,从清河打车来到哈市,家人四处寻找未果只好报警,民警连夜调查终于找到该 “ 网友 ” 住处,随后少女被家人接回家中。

  6 月 24 日 21 时许,居民李某急匆匆地走进林业公安局清河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外甥女王某,于当天下午在没有经过家长同意的情况下,可能被一名陌生男子诱骗走了,家属四处寻找都没有找到,无奈之下到派出所报警。

  民警从报警人李某的叙述中得知,离家的少女王某今年 17 岁,是一名智力发育不完全的女孩,与人交流有障碍,家住清河林业局,一直由姥姥照顾。近期,王某通过网上聊天结识一名肇东县姓刘的男子,对方大约 30 岁左右,几天前曾来过清河,但王某的家属都没有见过该男子,也不知道该男子的真实姓名、家庭住址及联系方式,只有王某的姥姥在王某的平板电脑上看到过该男子的照片。王某在 24 日 14 时左右趁家人不注意,携带自己的护照、平板电脑和现金等不辞而别。

  民警认真梳理研判线索,查找刘姓男子的真实身份及联系方式。最后,民警通过公安网大数据查询比对,查找到刘某曾来清河的住宿信息及照片,经过王某姥姥的辨认,最终确定了刘姓男子的身份信息及电话号码。拨通电话后,民警耐心做刘某的思想工作,向其讲明利害关系和法律责任,刘某当即表态积极配合民警工作,告知了他与少女王某在哈尔滨市的详细地址,同时还表明王某并非被诱骗离家出走,而是其独自一人打车到的哈市,并让王某接听了电话,确认王某人身安全后,民警及王某家属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最后,报警人李某联系哈市的亲属赶到王某与刘某的住处将其接回,王某于 25 日凌晨 2 时许安全回到清河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