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GNC启动债务重整,包括哈药在内的GNC中国业务不受影响

  来源:ZAKER 哈尔滨

  27 日,记者从哈药集团获悉,全球知名膳食补充剂营养品牌健安喜 GNC 母公司 GNC Holdings Inc。 预期将于 2020 年秋季完成第 11 章债务重整程序。本次债务重组并不包括 GNC 中国,哈药股份仍持有 GNC 中国 65% 股权,对其在中国的运营发挥至关重要作用。

  GNC 中国上海来福士门店

  1。 重整申请得到大多数有担保债权人、哈药集团等支持

  GNC 近日召开董事会随后发布公告。根据 GNC 公告,GNC 与部分担保贷款人及关键利益相关方达成一致,两个方案包括独立重整计划及出售计划,其中出售计划已经以 7.6 亿美元售出 GNC 整体业务与哈药集团有限公司(系哈药股份的控股公司)达成初步的原则性意向,并得到 GNC 及多数担保债权人的支持。GNC 预期将最终确认采取其中一项方案。

  该公告指出公司的破产申请得到了大多数有担保债权人、哈药集团(为 GNC 最大股东哈药股份的控股股东)以及其最大供货商兼合资伙伴 IVC 的支持。

  2。 债务重组改善财务结构保证品牌长远发展

  作为全球领先膳食补充剂营养品牌,GNC 母公司重新定位品牌,并在全球范围内取得了明显进展。然而,伴随着 COVID-19 疫情爆发,特别是美国成为发病人数最多的国家,经营环境突变对 GNC 业务进一步发展带来较大影响。

  为此,GNC 希望通过此次债务重整重建更加健康的财务结构,从而可以更高效地服务全球消费者。过往,包括 “ 通用汽车 ”、“ 美国航空 ”、“MARVEL” 等品牌等都曾通过债务重组计划浴火重生。

  在债务重整期间,GNC 全球一切商业活动正常进行。为帮助公司现金流与财务结构更加健康完善,GNC 全球将大幅缩减线下门店投资运营占比,预计将加快关闭 800-1200 家门店,占其线下门店总量的 20% 左右,并加快推进电商业务占比。

  2020 年 6 月 GNC 夺得京东[总裁价到 - 决战王牌]直播冠军并获 “ 京东健康偶像 ” 称号

  3.GNC 中国业务不受影响正健康快速发展

  GNC 北美以外的公司实体,包括 GNC 与哈药股份在中国的合资公司,并不在破产重组第 11 章程序范畴内,故本次债务重组并不包括 GNC 中国,哈药股份仍持有 GNC 中国 65% 的股权,对其在中国的运营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GNC 中国 CEO 黄翔祺表示:“ 合资公司成立后,除原本跨境业务之外,我们也积极拓展新渠道与新业务模式,与哈药业务矩阵进行战略协同,针对保健品与健康食品进行业务拓展。

  今年虽然受到疫情影响,GNC 中国上半年销售同比增长依然超过 50%,同期可比利润增长超过 100%,涨势强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