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本周和兴路日均 4 小时都在堵车,预计下周这 4 条街最“不好走”

  来源:ZAKER哈尔滨

  本周端午小长假,你开车出门了吗?是否感受到处处堵车的尴尬?高德地图发布交通出行周报显示,哈尔滨本周城市道路拥堵程度加剧明显,为疫情发生以来最堵的一周。

  高德交通大数据显示,本周通勤日高峰拥堵延时指数 1.75,在过去 25 周中,本周拥堵排名第 4 位。本周通勤日高峰拥堵程度环比上周加重 7.99%,高峰期城市平均车速 24.1 公里 / 小时,环比上周降低 7.51%;全天拥堵延时指数 1.59,环比上周加重 5.16%,全天平均车速 28.7 公里 / 小时,环比上周降低 5.02%。

  其中,早高峰周三(24 日)最拥堵,晚高峰也是周三最拥堵,拥堵延时指数分别为 1.96、2.02,数据说明端午前一天市民外出游玩的车流量增加明显,24 日 8:00 是本周最拥堵时刻。

  数据显示,拥堵时间最长的道路仍然是和兴路,本周和兴路累计拥堵 27 个小时,相当于平均每天有 4 小时处于拥堵中。

  出行数据预测,下周高峰最易出现拥堵的道路集中在以下 4 条道路上:

  和兴路:由东向西,高峰平均车速预计 18 公里 / 小时

  教化街:从文昌街到安发街 - 由东向西,高峰平均车速预计 26 公里 / 小时

  三大动力路:从哈平路到通乡街 - 由西向东,高峰平均车速预计 27 公里 / 小时

  新阳路:从埃德蒙顿路到经纬街 - 由南向北,高峰平均车速预计 25 公里 / 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