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哈市市民反映炉具胡同10-1号:

  80户吃水难半个月了

  清滨社区:初步判断管线有漏点

  生活报讯(记者丁燕)近日,哈尔滨市南岗区的赵女士向记者反映,和兴十一道街炉具胡同10-1号供水难以满足居民日常的用水需求。“现在天气越来越热,每天都需要水,但是大家都在为吃水、用水而苦恼。”

  赵女士告诉记者,半个多月前开始,小区居民吃水特别困难,“每天只给一两个小时的水,而且是工作时间给水。”因为每天都要上班,赵女士回家后已经错过了给水时间,无法正常用水。记者从小区其他居民处了解到,因为吃水难,很多居民不得已需要买矿泉水,严重影响正常生活。

  28日,记者从哈尔滨供水集团公司获悉,该路段供水管网是正常供水,该公司已联合社区积极解决此事,并对现场管线、水箱等进行了排查。

  当天,清滨社区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炉具胡同10-1号供水受影响的居民约有80户,楼房建于1958年,目前归先锋物业管理,而负责小区二次加压供水的则是另外一个物业——洁晨物业。目前居民物业费只有0.11元,不包括二次加压的费用,“居民与周边其他一单位共用一个水箱,水箱可放40吨水。”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端午期间,供水公司和社区工作人员都来到现场对供水管线进行排查,目前初步断定是有漏点。“端午期间的一个晚上,供水公司带来了专业设备,显示凌晨一点到三点,水箱的水‘跑掉’6吨。”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我们已经将情况向街道办进行了汇报,下一步,我们将尽全力解决居民吃水难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