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哈大高速大耿家收费口咋这么堵?

  外地人员入省注册健康码耗时较长

  生活报讯近日,有司机反映,哈大高速大耿家收费口最近一段时间经常堵车,有时得等半个小时才能进市区。对此,记者进行了采访。

  27日傍晚,哈大高速大耿家收费口里外停满了车辆,尤其是准备出高速的车辆排起了长队,足有几百辆车。不时有司机等得不耐烦按喇叭催促前车。从收费口出来的车辆鱼贯驶入检查口,先扫码再测温,查验身份证后才能通过。

  “走这条路太耽误时间了。”一位经常从这里经过的司机张师傅告诉记者,以前通过这个收费口,走ETC通道,几秒钟就能过去,走人工收费通道20多秒也能通过,而最近从进入收费站到出卡点需要三四分钟,有时更长。有一次他同车的人较真,大概数了一下,滞留在收费口有约300辆车。有的司机甚至怀疑前方有交通肇事,下来查看后发现并没有。最近,他为了节省时间,要么避开交通高峰,要么走其他道路。

  在这里执勤的松北分局大耿家检查站站长李扬春告诉记者,最近两天确实出现了阶段性堵车的情况,平时流量正常不堵车。经过分析有三个原因,一是端午节车流量大,平时每天出高速车辆5000辆左右,而最近达到了6000多辆,出来高速口要查验人数平时9000-10000人次,而最近要查验1.2-1.3万人次。二是在扫码测温查验身份环节中,第一次进入黑龙江的外地司乘人员需要注册龙江健康码,第一次需要填写资料,所以扫码慢一些,影响车辆通行。三是ETC杆偶尔不抬杆。“你看,这两个高速口的个别ETC系统偶尔出现未抬杆现象,也影响了车辆驶出。”李扬春给记者看手机中的录像资料时说。

  李扬春表示,端午节出行人多,为了缓解交通拥堵的问题,抽调了6个人充实到身份查验环节,人数由15名增加到了21人。由城管执法部门负责的扫码、测温环节,增加了8个人,由原来的18人增加到26人。以后再遇到此类情况,都会组织加派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