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可供2万台车使用,两年内哈尔滨将建1642个充电终端

  来源:黑龙江日报

  记者从哈尔滨交通集团获悉,为满足哈市公交车及社会车辆充电需求,今明两年哈市将在全市全域范围内,新建1642个充电终端。届时哈市将在全域内构建起充电网络,满足全部公交车辆充电的同时,可为2万台社会车辆提供充电服务,市民可以在半小时内找到一个充电终端。

  据了解,目前,哈尔滨交通集团上线运营的纯电动公交车达1157台,配套建设了16座充电站,862个大功率直流充电终端。其中,民生尚都等6处充电场站已对外开放。为进一步满足哈市公交车及社会车辆充电需求,今明两年哈市将在全市全域范围内,新建1642个充电终端。到2021年年底,基本建成布局合理、覆盖广泛、互联互通、智能高效的公共充电网络体系,推动新能源汽车在公交、客运、出租、网约、物流、环卫、公务和个人乘用等领域的应用。

  据介绍,在推动充电终端建设的同时,哈市将同步建设充电终端服务平台。届时,市民可以通过手机APP预约车辆充电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