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哈市市民反映清滨路60号

  两处花坛不翼而飞被铺上同色步道板

目前街景目前街景
此前街景(南岗区园林局提供)此前街景(南岗区园林局提供)

  生活报记者王萌文/摄

  花坛也能丢?这是端午期间发生在哈市南岗区清滨路60号的怪事。知情人说,这事发生在端午节当天22时许,之所以说是偷,因为他们把花坛破坏之后,竟然用同色的步道板进行了铺装,就像该处原本就不是花坛一样,神不知鬼不觉,偷盗的手法相当“高超”。

  知情人提供了事发当晚的视频,被破坏的花坛位于清滨路60号,黑龙江省寒地建筑科学研究院门前,参与破坏的有四五个人,看样子是专业工人,还动用了一台履带式的钩机,视频显示,钩机停在另一侧的花坛边上,这边的花坛可能是已经挖完了,一个工人坐在坑边休息,另一侧的花坛,有三个工人手持着工具正在挖土。

  知情人认为:“这是有预谋的,目的是压缩两边的花坛,把门口的过道扩大。他们还挪走了原位置上的两棵榆树。”

  28日,对照视频原来的位置,记者找到了清滨路60号黑龙江省寒地建筑科学研究院门前的这两处花坛。

  记者随机采访了5名该条街上的商户,结果在道对面做生意的商贩都看不出破绽。记者提醒,注意新铺的步道板,他们才恍然大悟,“这是谁干的缺德事。”

  记者在现场看到,人行道上的两个花坛原本相距约3米左右,中间是一条过道,过道上横着一条电子挡车杆。花坛遭到破坏后的情况是,两个花坛各向左右缩回去近一米,这样过道两侧就各增加了近一米,过道变宽了。被破坏铲除的花坛原来所在的位置,本来应该露出土层,为了不被发现,破坏的人用同样颜色的蓝色步道板对裸露部分进行了铺装,远看确实难以分辨。所不同的是,新铺的步道板颜色深,长方形,原有的步道板是花瓣形的,颜色浅。

  再仔细观察,两个花坛靠近过道这一侧的边石有人为挪动的痕迹,石头缝隙里的水泥都是新抹的。

  当天,记者采访了南岗区园林局管理科的负责人,对方表示此事属实,正在进行调查。经过现场测量,每个花坛被铲平了2.7平方米左右,共计约5.4平方米,而且原有花坛被破坏位置的两棵榆树也丢失了。目前,园林部门正在追查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