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缓解停车难!高谊街等 10 条街路禁停改夜停、节假日停

  来源:ZAKER哈尔滨

  调整十条街路的禁停时间规定,在停车资源紧张的老旧小区区域施划 1300 余个停车泊位。近日,哈市交警部门推行多项静态交通管理措施,预计年底前还将施划至少 5000 余个停车泊位。

  “ 能划尽划 ”: 老旧小区施划千余处停车泊位

  据交警部门停管办民警黄宝龙介绍,今年年初以来,交警部门本着 “ 能划尽划 ” 的原则,在保障车辆、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安全的前提下,对符合设置停车泊位条件的路段、车行道等区域,大面积施划停车泊位,规范道路停车秩序,缓解市民 “ 停车难 ” 问题。

  目前,交警部门在新阳路、贵新街、海关街、果园街、香坊大街、横道街等老旧小区集中的街路重新规划了停车泊位 1300 余个,拓展停车资源,规范无序停车。年底前交警部门还将完成至少 5000 个泊位的施划工作,届时将有更多街路的停车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十条禁停街路改为 “ 昼禁夜停 ”

  在深挖停车资源的同时,交警部门还结合实际情况优化禁停路段的管控举措,对通达街、东莱街、哈尔滨大街、民生路等 10 条街道重新调整停车规定,将原来的全天禁止停车调整为 “ 昼禁夜停 ”,规定为工作日 7 时至 19 时禁止停车,夜间及节假日可根据实际需求单排顺向停放。

  据了解,此次调整的 “ 昼禁夜停 ” 路段全部为周边停车资源紧张且夜间通行车流量较小的路段,交警部门在不影响车流通行的前提下,为市民停车提供便利条件,解决部分路段停车难问题。

  同时,交警部门表示将对不按规定停放的车辆,如不按指示方向停放、逆向停车、压线停车、禁停时段违停等违法行为加大打击力度。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遵守交通法规,做到文明、有序停车,共同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十条 “ 昼禁夜停 ” 路段

  1。 高谊街(友谊路至经纬街)右侧

  2。 红霞街(经纬街至中央大街)右侧

  3。 东莱街(大水晶街至南七道街)双侧

  4。 繁荣街(北京街至教化街)右侧

  5。 泰山路(长江路至赣水路)双侧

  6。 民生路(文化路 - 香滨路)双侧

  7。 哈尔滨大街(中兴左街 - 复旦路)双侧

  8。 通达 ( 新阳路至民安街 ) 右侧

  9。 群力第七大道 ( 丽江路 - 上江街 ) 双侧

  10。 河松街双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