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阳路支线桥全线通车,去哈西至少节省 15 分钟

  来源:ZAKER哈尔滨

  29 日 14 时许,经过近百天的日夜施工,由市住建局组织建设的城乡路高架体系—安阳路支线桥全线竣工通车,比原计划提前了 17 天。今后,市民驾车从二环路通过城乡路高架体系—安阳路支线前往群力、哈西地区,较之前从地面通行至少节省 15 分钟。

  城乡路高架体系 - 安阳路支线工程是城乡路高架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包含安阳路支线、上江街下桥匝桥、康安路下桥匝桥三部分。这其中,康安路下桥匝桥已于去年 11 月通车。该桥长 186.287 米,桥梁宽 6 米,一端与二环桥在康安路与前进路交口处连接,另一侧与群力大道相通,为单向一车道。

  29 日通车的安阳路支线,与二环桥在康安路与前进路的交口区域连接,沿安阳路由东向西走向,桥梁全长 1065 米,桥梁全宽 9 米,单向两车道,全线安装双侧隔音屏,安阳路道路两侧施画停车泊位 70 个。同步投用的上江街下桥匝桥,在安阳路与何家沟相交处同安阳路支线相接,另一侧与上江街相连,该支线桥全长 180.74 米,桥梁宽 7 米,为单向一车道。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城乡路高架体系—安阳路支线工程地处商业密集区,且工程位置紧邻小区出入口及重要平交路口,交通繁忙,车流量大,交通导行组织极为困难。在施工过程中,工程指挥部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合理安排施工工序,做到机歇人不停,切实有效地保证工程顺利推进。

  作为主城区连接哈市西南核心地区的重要通道,城乡路高架体系 - 安阳路支线的竣工通车,将有效改善西二环康安路段交通拥堵状况,将快速交通和近距离交通分离开来——远距离交通在高架桥上快速通过,让主城区车辆快速向机场方向输送出去;近距离交通在地面道路上通行,给周边居民一个畅通的通行环境。同时,工程通车将进一步提升城市整体承载能力,有效带动周边区域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