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哈市道里光华小区23栋居民反映:

  整栋楼没有水漏子居民家墙体长毛脱皮

  物业:已上报社区社区:没有管理及维修权限和义务

整栋楼没有水漏子整栋楼没有水漏子
居民家内墙体长毛发霉,墙皮脱落居民家内墙体长毛发霉,墙皮脱落

  生活报讯近日,记者热线接到哈市道里区光华小区居民反映,该小区23栋整栋楼水漏子脱落。最近下雨频繁,由于没有水漏子引流,雨水只能顺着外楼体的墙面往下流,长期潮湿导致居民家的内墙体长毛脱皮。

  28日,记者在该小区看到,23号楼山墙两条水漏子从上到下都不见了,居民李先生(化名)家的内墙体上山墙一侧,从上到下全部长毛发霉并有部分墙皮脱落。据李先生介绍,房子是2018年开始装修的,没想到粉刷一新的房子在2019年秋天开始长毛发霉直至墙皮脱落。后来,李先生发现,楼上楼下的邻居都因此长期受到困扰、苦不堪言。

  29日,记者联系到辖区物业公司,田经理介绍:“本辖区隶属于哈物业集团共乐分公司光华物业站,光华小区23栋与26栋这两栋楼接受过外墙保温改造,施工方进入现场进行外墙体保温改造,当苯板贴了一半的时候,发现合约被骗,遂中途撤场造成烂尾,当时施工方还拆除了一部分保温苯板,而将水漏子拆除后就没给恢复,现在一到雨季,雨水就会顺着外墙保温层往下淌,居民家里返潮,造成现在的后果,物业也没有办法,现已上报给辖区办事处及社区,等待社区处理。”

  随后,记者联系到辖区共乐办事处民安社区黄主任,据黄主任介绍:“光华小区是有物业公司进行日常物管的,居民楼水漏子应由物业负责管理,社区没有管理及维修权限和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