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哈尔滨登“高考房热门城市top20”,8%的考生选择入住高星酒店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李佳琪

  2020 年全国高考在即,但很多考生 “ 认床 ”,高考房入住高峰预计从 7 月 4 日(本周六)开始。携程数据显示,今年高考房入住时长增加 0.35 天,高星酒店选择率上升 5.3%,高考房均价下降 4%。在哈尔滨,8% 的考生选择入住高星酒店,房间是否通风、消杀措施是否到位更受关注。

  携程数据显示,今年高考房热门城市 top20 为:重庆、上海、成都、北京、广州、西安、深圳、杭州、武汉、长沙、青岛、南京、大理、郑州、昆明、丽江、厦门、天津、贵阳、哈尔滨。部分城市热门高考房涨价 50%,且吉利房难求。

  高考房的住客,包含考生及其父母。父母多选择高楼层、阳面、背街、房间可摆考神、6/8/9/10 等吉祥房号,远离尾房和电梯。他们会提前 2 个月考虑考场周边 2 公里内、步行 15 分钟、打车起步价的酒店。考生方面,00 后女生多选套房,与父母同住。男生多选大床房,但与父母同楼层。00 后认为睡得更好,考得更好,疫情也加剧选择高星酒店的比例。房间通风、空调、大面积、消杀措施更受关注。记者了解到,哈尔滨高考房均价 260 元,8% 的考生选择每晚 500 元以上的高星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