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官宣!这些人可携家人免费畅游松花江!

  来源:哈尔滨日报

  继4日一早交通集团轮渡旅游公司3条过江航线通航后,另外一条航线——防洪纪念塔至太阳岛航线也已通航。目前,哈市今夏已有4条航线通航。

  全国医护人员和社区防疫工作者可以凭有效证件携带家人(一个证件携带两名家属),在防洪纪念塔两侧的顺航或冠龙码头免费乘船(防洪纪念塔至太阳岛航线)游览松江美景

  目前已经开通运营的4条过江航线分别为道外七道街至船厂航线、道外七道街至太阳岛航线、道里九站至太阳岛航线,以及防洪纪念塔至太阳岛航线。

  4条航线共投入8艘大型客运船舶,总计1390客位,覆盖九站公园、防洪纪念塔、太阳岛、道外七道街等沿江主要客流集中区。

  同时,市交通运输局督促水路运输企业组织游客在乘船时穿着救生衣,并做好旅客购票、候船过程防疫管控措施。市交通运输局要求各轮渡旅游企业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各岗位工作流程》和《应急保障处置预案》,严格执行旅客扫码、测温、实名登记制度,体温异常的旅客严禁登船,船舱内部每航次都要进行一次保洁消毒、消杀作业,船舶载客率不超过核载人数的90%。

  市交通运输局提醒游客,疫情防控期间乘船前往太阳岛风景区游览时,要提前关注“太阳岛风景区”微信公众号,在线进行实名预约,凭预约短信购票乘船,没有预约成功的游客无法进入景区。同时,购买船票时尽量采用微信或支付宝方式,避免现金接触,购票、候船间隔保持在1.5米左右,最大限度地保障游客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