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半夜突发!哈尔滨一居民楼发生爆炸,一死一伤

  来源:生活报

  3日夜晚,哈市南岗区上夹树街34号一老式7层居民楼发生疑似煤气罐泄漏爆炸事故,造成一死一伤。事故造成该楼多户居民家门窗严重受损,有阳台被炸崩塌,周围15辆车不同程度受损。事发后,警方、消防部门以及120急救人员迅速赶来救援处置,辖区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工作人员也迅速赶来支援,相关工作还在进行中。

  今日中午,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事发现场在上夹树街靠近工程师街路段,现场已经被临时封闭。爆炸位置靠近临街一侧,事发二楼阳台墙体已经坍塌,相邻多户门窗受损,有的窗户已经完全脱落,室外散落崩出来的室内用品及窗框等杂物。事发居民楼对面高度相近楼层玻璃也出现大量破损。

  记者来到事发现场楼房后院看到,这里也是一片狼藉。附近居民告诉记者,事发在3日21时15分左右,随着一声巨响,楼房出现震颤。很多居民还以为是道响雷,不久听到消防车的声音,才知道出事了。事发单元内,很多居民跑了出来,现场救援和排查工作一直持续到凌晨。

  记者从辖区松花江街道办松花江社区了解到,事发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立即对该楼逐户排查,防止有人员被困。社区书记郭永霞更是急着往楼上冲,因为楼上住着一位脑梗后遗症行动不便的老人。好在这位被困老人被马上找到,大家合力将其安全送到楼下。

  现场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楼没有燃气管线,事发人员家中使用的是煤气罐。目前,经过有关部门初步查看认为,爆炸疑为煤气罐管线有泄漏所致。事故中一名72岁男性老人死亡,其老伴受伤,正在医院接受救治。目前,相关部门还在进行事故原因调查和相关善后处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