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我省18.3万高考生今日赴考

  为五年来报考人数和参考人数最多一年

  生活报讯6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2020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21.1万人,比去年增加0.7万人;其中高职单招提前录取2.8万人,预计参加高考18.3万人,是五年来报考人数和参加考试人数最多的一年。

  今年哈市将有4.7万名高考生赴考,全市共设18个分考区,62个考点,1692个考场。因疫情防控需要,每个分考区设置1个备用隔离考点,每个普通考点还设置3-5个备用隔离考场,考试工作人员也由去年的近七千人增加到近万人。哈市卫健委、公安局、城管局、市场监管局、住建局、交通局、商务局、应急局、生态环境局、消防支队、气象局、国网供电公司等全力以赴确保高考顺利实施。截至目前,高考准备工作一切就绪。

  今年考生进入考点需要进行验两证(准考证、身份证)、安检(查违禁物品)、测体温等,并要带透明文具袋入考场。高考考试开始时间为7月7日、8日9时和15时,哈市各考点开门的时间为7时30分、13时30分,考生需经过综合检查区后进入学校操场等候进入考场,第一科入场时间为8时20分,考前40分钟,其余的为考前30分钟。

  哈市招生考试院建议,考生在考试期间每天早上也要坚持量体温,如果天气炎热,进考点测温时超出37.3℃,因为早上测过了心中有数,就不会特别着急,到复测区凉快一会儿,体温应该恢复正常。考生要注意有几个摘口罩的环节:首先是在考点入口查验两证时要短暂摘口罩;开考前20分钟,监考持考场对照表查验两证时要摘口罩;开考后监考员持考场对照表对照照片时要摘口罩。此外,按相关文件规定:低风险地区,在普通考场考试的考生进入考场就座后,考生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口罩;而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的考生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考试中如果出现急救状况的,要立即由等候在考点的救护车运送到医院。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或者肠道症状的,由考点的卫健、疾控和医疗机构专业人员进行专业评估,确定需要对考生进行核酸检测的,可以立即或在当科考试结束后进行核酸采样。在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前,该考生须在备用隔离考场进行下一科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