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民声,汇聚民意。从7月6日起,每周一晚7点30分,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新闻夜航》将推出“我向书记省长说句话”追踪反馈专栏,针对极光新闻客户端“我向书记省长说句话”网友建言平台中,网友的诉求和问题办理情况及时报道。

  1月27日,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开通了“我向书记省长说句话”网友建言平台,平台留言近34万条,留言浏览量近300万。通过极光新闻客户端进行追踪反馈,先后解答共性问题近7万余个,督办解决个性问题800余项。

  “我向书记省长说句话”追踪反馈专栏的开播将充分发挥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大屏+小屏”的融媒体优势,解疑答惑传民声,真抓实干解民忧,更好地为百姓服务。

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卫视传媒中心事业二部 主任 魏巍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卫视传媒中心事业二部 主任 魏巍

  充分去发挥平台作为百姓诉求发声器、党委政府工作落地服务器作用。

极光新闻APP总编辑 高祥极光新闻APP总编辑 高祥

  通过极光新闻客户端进行反馈,目的就是要架好畅通民意的连心桥。 

  首期节目关注齐齐哈尔甘南县314个农户81万受灾理赔款迟迟不发放、哈尔滨市双城区新建33个公厕成摆设、小区防护坡坍塌九个月无人问津等9件网友在极光新闻app“我向书记省长说句话”平台上反映的问题。一些问题在有关部门的推动下已经得到了解决,还有一些问题正在跟踪办理中。

  01

  调查报道部分

  “沉睡”的理赔款 由谁来唤醒?

  公厕成摆设 中看何时能中用?

  小区防护坡塌陷 维修责任难划分

  倡导“公筷行动” 记者走访调查

  02

  网友留言部分

  九年级学生网课交钱,收费合理吗?

  疫情期间办不了退休怎么办?

  村里强制父母60岁以上的子女要交孝心养老金,合理吗?

  老旧小区改造有没有具体的规定和标准?

  小区燃气停了一年没有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