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违停让公交车难进站车主却在家呼呼大睡

  哈市交警多举措治违停乱象

违停车辆使公交车无法进站违停车辆使公交车无法进站

  生活报讯(记者何兴丽)近期,哈尔滨市交警部门持续深入开展静态交通秩序治理,针对“违停致堵、违停致乱、违停致险”等违停乱象,交警部门多措并举严厉打击,全力保障道路通行秩序,营造更为安全、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公交站内违停司机被罚100元

  8日上午,记者跟随哈市交警哈西大队,来到哈双路与三环路交口处,对区域静态交通秩序进行整治。10时许,警力巡逻至哈双路沿线,发现一公交站台旁,竟斜列式的停靠着两台私家车,其中车牌号为黑AC51J*的车辆停在公交站的入口处,另一辆黑AX39Q*号“马自达”轿车则停在了站台中央,致使公交车无法正常进站,只能在车行道内上下乘客,形成极大安全隐患。

  为了消除违法行为的影响,交警随后联系到了两名车主,要求立即将车辆驶离。在等待了近二十分钟后,“马自达”车主才匆匆返回现场。据其自述,因为头天晚上和朋友聚餐至凌晨1点,就将车辆随意停放。如果不是交警打电话,现在还在睡觉。民警现场告之其违停的危害,一方面公交车无法进入站台,势必造成后续车辆通行受阻,极易引发交通拥堵;另外一方面,哈双路地处城市快速路,乘客在行车道内上下车,交通事故隐患极大。最终,对两名驾驶人分别处以100元罚款的处罚。

  交警取缔期间,现场群众纷纷表示,这种违停车辆就该严厉处罚,这么停车真的太没素质了,这治理真解气!

  图方便把车停行车道两驾驶人受处罚

  10时30分许,巡逻警力在哈双路家合城门前,一辆车号为黑AL289*号的黑色轿车因二排违停被取缔,驾驶人称他来附近办事,图方便将车辆停靠在此处。民警现场教育后,对其给予100元罚款的处罚。十分钟后,在哈双路某银行门前,民警看到一辆白色SUV同样二排违停的交通违法,对沿线通行造成一定影响。见民警到来,驾驶人迅速返回现场,并抱歉的说道:“真不好意思,警官,我来银行办理业务,没找到车位,一着急就把车停在了行车道上”。民警指出,此处道路一侧已经设立了停车泊位,切勿图一时便利多排停放,影响他人通行。最终该名驾驶人同样被处以100元罚款的处罚。

  据辖区交警大队介绍,哈双路与三环路附近老旧小区较多,又是去往双城的重要道路。为保障交通秩序良好、市民出行安全,交警哈西大队实施网格化管理,在人流、车流等密集场所、机动车违停突出路段,采取定点执勤和流动巡逻的方式开展高压管控治理。同时,执勤警力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对驾驶人违停行为进行现场纠正和警示教育,提升交通文明素质。交警部门倡导广大市民,规范、有序的停车秩序是城市文明的重要体现,广大驾驶人应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停车、安全出行,共建、共享优质交通环境。